close

從震驚-難過
到接受-失落
其實我知道...
我還沒有準備好去面對沒有和他一起出工的日子

08年的三營
可愛的阿母不知道從哪收到的消息...
知道我想學多媒體相關的東西...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阿母那時說的話...
三營上...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7月的初級人才班...
是我跨入了多媒體的第一步
那小小的空間
充滿著我未知的知識&操作方式
而老闆...也徹底滿足了我對那一個小小空間的所有問題~
呵呵~"老闆"這詞
好像是第二次參與課程外出去天泉時阿母取的~
之後就一直叫到現在
其實都是叫"BOSS"居多啦~
之後不知道打哪來的"老闆"
就混合在一起叫了~哈

09年其實...是我覺得最孤單的一年
當了班程的學員
卻總會覺得好像跟週遭的人聊不起來
沒有人可以說話的感覺
也許是跟他的相處方式也有關吧!?
也或許是我怕獨自一個人吧!?
那一陣子...
好像特別愛黏他
即使問的問題都很智障
但就是覺得跟他聊就會開心一點
就會有些什麼不一樣...
而且那時候...
總覺得其他幾個攝影師的功力太高
要聊...聊的我都聽不懂...
要拍...總是拍不出他們那種感覺...
要設備...人手一台
所以那時候看了就怕...
然後會有點逃避...
看到他們拿相機...
就算知道要常拍才會有進步...
但我可以說有點恐懼在他們面前拿相機XDD

10年三營
第一次跨入影視部的世界
那五天...
是我拍的最開心的一段時間
也大概是讓我克服那些恐懼的時候
那五天...
真的很開心
認識了好多人...
學到了好多東西...
即使你亂拍...
即使你想拍某個東西拍不好
甚至你問了一堆的笨問題
都會有好多人教你
真的很開心
有點...終於有點東西的感覺~哈
這年...
也開始涉入的後製剪接
才知道檔案大小的可怕...
一個影片的要求有多高...
設備等級的重要...

11年我很多的笨問題依舊問不完
甚至擴及到更多的地方
最大的不同就是
我跟老闆...可以"討論"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而不再只是"下指令-執行"
雖說他對我一直都是處於很放任的狀態XDD
但...大多還是會聽他的~哈
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啦~
好處是...我開始學會舉手說"我想要..."
因為我是不太會求助的人
我只會放很多的暗示XDD
但很少說出"我要""我想要"
自從跟他學習之後...
雖然還是不常...
但我知道...我開始敢說.."我需要""我想要"
壞處就是...很依賴他XDD
有問題不一定會自己去思考有什麼問題...
先CALL老闆就對了~哈

短短的4年半
但我卻覺得...
我們認識了好長~好長~
我們的開始...
是從一台相機開始...
我們的結束...
會不會也是一台相機??

那一晚突如其來的預告
其實說了那麼多理由
寫了那麼多神經的話...
其實最終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非常~非常的不安~
總感覺接手了...
你...就會消失在我身邊
所以讓我非常抗拒
所以其實講那麼多的理由都不是不能解決...
唯一害怕的是...
你的離開

總以為不用收了
就能繼續保持這樣的方式
但...事實證明我的天真
還是改變了...
我心中的那依賴感就像被抽走了...
所以知道的第一時間...
其實哭很慘XDD

到現在...
終於冷靜下來了...
我煩惱的竟然是設備不足!!
這...囧
沒辦法...
我這可怕的未雨綢繆&庸人自擾的個性
讓我突然覺得這坑變超大的啦~~
不過...大概也只能乾著急...
畢竟...摳摳得來不易阿~哈

寫到這...
就想到...
他每次都跟人家說...他沒教我什麼
然後我都會跑掉...
不想聽他說那些好像力不從心又無可奈何的理由
因為他教的東西...
不是拿出物件可以形容的東西
而是要自己實際操作演練的東西
有的甚至是人生大道理XD
每一次的提問...
雖說有時很無厘頭...
但你知道嗎?
那些答覆...
就是我在學習的時候
就算當場不會用到
在某一個時刻...
遇上同樣問題的時候
我會記起你說的那些可能
就算我不會自己把問題修正...
但卻能問出更準確的問題
得到更精確的答案
這...就是你在教我的地方~
相反的~
人家每次說...我越來越厲害...
我總是疑惑的看著對方...問他...我有做了什麼嗎??
因為我覺得...我所做的...只是在幫他...
我並沒有做些什麼...能讓大家讚揚的事...
我希望他能輕鬆一點~
哈哈哈哈哈~
真是搞笑的兩人~

不過...
接下來大概只能自求多福了...
誰知道之後見面的機會還有幾次??
總覺得...突然間...
他離我離的好遙遠
讓我...原本有一拖拉庫的問題...
瞬間潛水去了~哈

加油啦~親愛的BOSS~
我知道您一定會有很多"豐功偉業"出來XDD
但我只擔心您那"體弱多病"&"常當神仙不正常吃"的身體
希望您能夠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啦~
有機會、有時間常回來跟我們這群小朋友遊玩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