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醒前
做了一個夢
夢到了似曾相似的夢
夢到我的國小音樂老師
在夢裡
我不斷的被他追逐
只為了一首音樂課的曲子
醒來之後
傻了三秒鐘
腦中卻浮現ㄧ句話
讓我不得不承認
是我疏忽了

"你浪費了ㄧ年多的時間"
就是這句話浮現在我腦海
讓我不得不承認
在畢業到現在的一年多時間
我浪費掉多少東西

就像學長說的
每ㄧ次的面試
就多了解到
課堂上所學的是不是現在社會所需要的??
其實我也早就發現到
在課堂上所學的
並不能適用在社會上
許多的事物
在社會工作等於是從頭學過
還有證照
就算你會這堆軟體
講的多麼頭頭是道
沒有那張證照
就像沒拿到入門票ㄧ樣
尤其越專業的工作越能發現

我原本打算繼續學習電腦的東西
不管是軟體 硬體 甚至是程式語言
何況
這一年的工作
不用加班  沒有壓力
是個很好的機會
卻被我物慾的生活
搞壞了
買相機 買電腦
還想買筆電 買單眼
太多太多想買的東西
讓我忘了把握時間
每次望著薪水袋
盤算著用途
總會想
再多存一點在去上課吧!?
就這樣拖過了ㄧ個月又ㄧ個月
到現在
我什麼都還沒學到

如果那時候狠下心來做
搞不好
我現在已經有ㄧ兩張證照在身邊
做什麼也會比較順利吧

我真的浪費了ㄧ年的時間阿...
ㄧ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