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營
很開心的又去了
原本滿心期待可以認識不同單位的小朋友
及自己單位的小朋友
結果...
我只能說
下次...我只想當幕後工作者
不想當隊輔了...

第一天一大早
看到單位的小朋友
其實很開心
畢竟大家去年就認識了
又見面當然開心
更何況今年是自己帶的
更是滿心期待
分了隊
始業式]過後
狀況就瘋狂的湧進

先是小朋友沒睡飽引起的針眼
加上一群不熟悉教室環境瘋狂跌倒的小朋友們
就耗掉第一個午休沒休息
之後的一連串活動
直到晚上睡覺
咦!?~
我們還有一個小朋友還沒睡覺...
就因為幹訓時提過
他們沒睡我們也不能睡
只好跟著等...
等到我眼皮都快闔上了...
最後是管理組前賢幫忙
讓我可以先去休息

卻怎麼也沒想到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第二天早上
原本選定的中隊長跑來找我
說他感冒了要我來當中隊長
就這樣
我第一次的國中營隊輔
就當了中隊長
好玩的是
包誇我在內
6個中隊長有3個是聖林的

然後
小朋友經過一晚的認識
開始有點不受控制
其實
到最後一天
輔導長發隊輔的心聲迴響時
有一個問題我是沒感覺的
就是他問我課程最大的收穫在哪??
說真的...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全都花心力在控制我的小朋友們
我完全沒有心思在課堂上的東西

如果真要說收穫的話
那是在醫務室吧
託小朋友的福
讓我常跑醫護室
弄得大家都認識我
第一天一個針眼
第二天一個針眼一個發燒
第三天兩個針眼一個肩膀痛
第四天一個針眼一個跌倒
大囧
真的多虧她們
讓我去醫護室學了不少東西跟知識

最好笑的應該是
不受控制的那位同學
因為競賽輸了一分
而哭的事吧XDD
當時我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時
很抱歉我嘴角真的是不自覺上揚
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不過這也是我不了解的點吧!?
可以把人家的話當成耳邊風
卻把競賽看的那麼重要??
可以表面上裝祥和
私下卻厭惡的很??
這大概是我ㄧ輩子都無法解開的問題...

還有一個笑點就是
全組幾乎都MC來
也讓我有點招架不住XDD
第一天中午 另一個輔導員就跟我說
我們有一個學員說MC來了
沒有帶麵包問我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
我說我剛好有
結果
第二天又爆了2個說也來了
第三天又爆了3個XDD
搞到後來10個只剩下2個沒中獎
到第四天
大家都快彈盡援絕了
默默的拿著我的錢包
去買了3包回來
供大家使用
很多小朋友問我說
你不覺得害羞嗎??(因為是用透明袋子裝著的)
我說...害羞有啥用...害羞你們就沒得用啦...不這樣拿...不然你們幫忙塞進你們的背包阿...不然就只能這樣阿...

第三天的晚上
我也開始陣亡了
洗完澡
開始覺得不對勁
我知道我自己在發燒
可是去量又還好
也只能自我休養
但人不舒服時總會自怨自艾
就這樣我就哭了
很不爭氣的哭了
還嚇到我的小朋友們
一半是為她們哭的
一半是為自己的不舒服哭的
但原因我都不能說
這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了解
就這樣ㄍㄧㄥ到了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
非常的好~
我還是又發燒了
而且喉嚨也腫了
全身也開始沒力氣
一路搖搖晃晃的跟去早操
等到早操結束才到醫護室報到拿藥
拿完藥 吃了藥
還是想去給人家刮痧一下
看會不會比較快
我遇到一位非常厲害的推拿師
他跟我說
你這刮痧沒用啦
就要幫我做
我心想說也好
就讓他幫我弄
結果
給他一推
我哭的無比悽慘
他很賣力的替我把傷刮出來
我也很努力的忍著掙扎
只是不斷的哭
我聽到有前賢說...哭出來沒關係...會比較舒服...
哈哈~我馬上哭的超大聲的...而且一直叫很痛
不過刮完
我還是忍不住要推薦他
因為他真的抓到我的痛點了
看了粉久的推拿師
就他抓到我的痛點
所以現在我還在養傷期間囉~~

不過我前前後後燒了四回
昏昏沉沉了一天半
才把病情壓制下來
所以在這期間
有不少遇到認識的人
在打招呼時
只能虛弱的跟你點個頭
真是抱歉阿~~

這次的國中營
其實很好玩
也很不錯
但...
除非明年能不遇到她們
不然...
我一點都不想帶國中生
我其實很好商量事情的
但...
他們那樣的作法
任誰都會受不了...

兩次的輔導員經驗
實在是有震撼到我
我...
其實真的很想做幕後的工作
而不是輔導員
畢竟...
要成全一位未求道的小朋友
並要求他參予這種團體的生活
對我來說...
真的很困難
也真的讓我帶的很灰心
說真的
我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有的只是滿滿的抱歉
及滿滿的失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