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是前幾個禮拜
參加新莊堂的一階課程
李姿蓉講師講的課

聽那麼多的課
獨獨想寫這一堂
只因為跟其他人有不ㄧ樣的想法

ㄧ開始
講師要我們看到"家"這字
會聯想到什麼??
每個人都講出不ㄧ樣的東西
但點到我時
我卻說...我想不到
!!!
這有點震撼到了講師
不過...
我還真的不知道
看到"家"這字感覺什麼樣的感覺
對它...我腦中一片空白

之後又提到家教

我果然是全部裡頭
家教最嚴的一個
凡是大家講的
我家幾乎都有
或幾乎都有發生過
連講師都忍不住說...你爸是軍人出身的嗎??
可惜...他不是...
不過我想應該是爺爺是這樣教育的吧!?

然後又提到
零零總總
家應該有的感覺
我提出了一個
"溝通"
事後我在想
當下讓我提出這個
應該也是我家的問題吧!?
也許熟的人會感覺的到
我家在溝通上
有點問題

講師在大家提出了零零總總的觀點後
提出了她覺得是這一堂的重點
她說ㄧ個理想的家
最重要的是"珍惜"
因為你珍惜這個家
你珍惜你的家人
所以讓它變成一個完美的家
講師問...你珍不珍惜你的家人??
XDD
這下問倒我了...囧
因為在這時
我腦中浮現的
竟然不是家人
而是大村我住了四年的家
想到的是阿乖、阿美、小伍、大叔這幾個人
@@
怎麼會這樣勒??
那樣的感覺
讓我ㄧ直在意
讓我想把它寫下來

最後
講師問了一個問題
"從出生到現在,你為家裡付出什麼?"
在當下
我ㄧ樣
腦袋一片空白
我想不到我到底對家做了什麼
結果又嚇到講師
說要事後討論了解一下

這問題
我到現在還在思考
不知道"忍"算不算為家裡付出??
忍著父母對事物的報怨
忍著父母認為你該知道的事你卻不了解的責怪
忍著父母認為你是大哥大姊所以應該做更多的事的壓力
我想
也是因為忍
讓我家沒辦法溝通的吧!?

不管怎樣
我現在還不能離開這
但我從來沒有一天停止想過
我要回到中部生活
做我想做的事
做我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