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
我沒有要延長戰線的意思
也不想在那邊論戰...
只是自己有些想法想抒發...
不想看的請轉台...

從老闆發出的第一封信
我看到只覺得...瞎
真的很瞎...
看到老大的回覆
說真的...
我覺得很痛快XDD
但看到放在FB上後的論言...
其實...說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我能理解對多媒體來說...
是合理的事...
到其他組織眼中...
卻是不恰當的事...
我也能理解...
對一般人來說...
這樣的要求是很合理的...
對多媒體人來說...
卻是要付出多大的心血...
更能了解...
辛苦做出來的東西...
一夕之間被毀掉的感覺...

從跟著老闆接觸多媒體開始...
就不斷的讓我知道...
這是一個有口難言的團隊
自己也經歷過幾次...
有時候真的很痛苦...
但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幸運...
有兩個人讓我依賴...
讓我發揮...

那4個晚上...
明知道沒有自己的事...
明知道可以不用這麼早起...
卻依然陪著大家熬夜、早起..
我不知道多少人發現...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意...
只知道...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可以這樣過完五天...
還要自己載著滿滿的設備...
開車回去...

江叔叔在FB上面的問題...
我想...
他不是第一個遇到...
因為營隊期間...
我也都會遇到...
但我也回答不出來...
其實我也很苦惱...
一次、兩次...
說學員有那樣的回應...
我不意外...
因為連我自己都會覺得像是騙子...
騙了一堆老前賢...
信誓旦旦的說會把照片放上去...
卻又讓他們失望...

架設網站...
說起來好容易...
實行起來卻要人命...
雖然只有跟了兩年的多媒體...
但...
看著那零零散散的硬碟...
看著不斷想提升內部設備...
卻老是被打壓的一群人...
我都不禁想問他們...
這樣做...值得嗎?

沒錯...
我們的功能、功力
是不斷的在往上提升...
但...
背後的不支持...
該怎麼辦?

每年的營隊
在最後一天...
大家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各個歸心似箭
有誰認真的留下來
處理這堆龐大的善後?
龐大?
不說也沒人知道吧...
到底有多少的設備
多少的成果...
在那裡等著人處理?
看著每年開始之前...
一群人忙著刪刪刪...
把檔案刪掉要放營隊資料...
開始之後...
一群人又忙著塞塞塞...
塞爆了預先準備好的空間...
空間爆了...
買了緊急的硬碟...
還有一堆罵罵罵...
那是他們原有的工作嗎?
不是吧!?

真的越深入這團隊...
真的會對他們的付出很不捨...
也很心疼...
一個個是比營隊更了解營隊的人...
一個個身邊的記錄...
是比阿罵的裹腳布還要長的人...
卻總是忍氣吞聲...
默默把事情扛下來的一群...

他...
大概也不知道...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
會失去多少人明年想參與的心?

如果說...
真的要這麼公事公辦的話
明年...
我也想消失...
如果說...
那些人因此不參加的話...
那...我也不想去了...
這麼無趣的地方...
誰想待?

搞不好...
明年大家可以休息一年...
不用出動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