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前一陣子
上立德班聽來的

內容大概是這樣:
有一位坤道前賢
他非常的發心在道場中的一切
但是
她越投入道中的事務
他的丈夫就越打她
(因為去道場回到家很晚,丈夫很不高興,會拿東西打她,而且是拿棍棒打的)
越用心她丈夫越打也越兇
那位婦人很無助又傷心
便在佛堂哭訴給老母娘

一天
老母娘借竅到一位前賢身上
告訴了那老婦人:
"你上世是一個牧牛童,你丈夫是那頭牛,
因為你牧牛無聊
所以拿著柳絮(芒草那一類的吧?...)在那頭牛的頭上敲阿敲
造成這是的因緣
他是來跟你討回那些債的"
"那弟子該怎麼才好?..."
"你現在回去之後
將所有的棍棒(他所會拿來打的工具)全都藏起來
然後在原來放那些棍棒的地方
全放上一把竹棍(類似竹掃帚的東西)

婦人回去照做了
一天去佛堂回來丈夫又要打她
但丈夫拿到的全是竹棍
一次,兩次,
每次都是一大打的竹棍在打
漸漸的
丈夫也越打越無趣了
而婦人也放心的在道場中

大概是這樣吧
聽完
忍不住想到
我的人際關係好像也是如此
當然
很多人都覺得是我想太多了
但是
隱約有這種感覺
越在道場中跑
尤其是跟著一群人到各地去的時候
越感到跟同學之間得疏離
呵呵
現在好像也是這樣
真不知道什麼方法可以解?...

累了
跟他們在一起 我累了
新的體制運作 我累了
掙脫不了根深底部的枷鎖 我累了

想回到小時候
那無憂無慮但是不要毆打的生活
揠苗助長的結果
家庭教育的結果
已經在我眼中看到
真的好苦 好難 好累

如果有一天
能夠回到從前
我想要
再來一次
不一樣的小時候
不一樣的生活態度
也許
現在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